江浸月

当时只云一字痴。

徐小少爷和江大盗 02

       徐翾这等锦缎堆里长大的少爷,生平莫说骑射了,连弓箭都没有摸过,如今被江麟一把从马车扔到马上,平日里端方雅正的俊脸霎那间白了一半。时下是草原的丰水季,两边的牧草将有一人高,风割草声在徐翾耳边呼呼作响,他只得撅着屁股,夹紧马腹,再死死抱住马脖子不敢睁眼,一副任尔东西南北跑的破烂骑术,心里默念道无量寿佛观音菩萨不管哪路神仙姑且先保佑保佑信男愿十年茹素啊啊——

        这时身后一声嗤笑,伴着烈烈衣袂声响,江麟一手草上飞,矫健身姿掠过,好像那传说中的海东青,又极轻盈地落在马背上,徐翾从背后被人轻轻揽住,江麟带着笑意的声音出现在耳畔:“看来菩萨没显灵,江小师傅先显灵了。”

       徐翾受了大惊,刚慌忙转身却忘了手松了马脖子,没抓没挠的,只得揪着这帅气贼头的衣襟,一头扎进他怀里死死搂着他窄腰,闻着他衣袍一股尘土飞扬的味道,却莫名安心了下来。眼看着小命得救,终于小少爷再忍不住把刚刚攒的金豆子悉数交代出来,顾不得什么体统嗷嗷大哭,江麟笑意更甚,一手控马,一手轻轻揉了揉怀里毛茸茸的脑袋安抚之,道:“十年茹素就不必了,此次若能活着回去,徐少爷请鄙人吃一顿亲手拆的鱼头便是了。”

        徐翾打了个哭嗝,从他怀里探出个脑袋:“你,嗝,你莫说鱼头,嗝,本少给你拆,嗝,鲢鱼头!嗝,两个!呜呜呜”

        眼下二人虽是亡命天涯,江麟终于也忍不住开怀大笑,心下觉得自己随手救下的小少爷确实可爱的紧,伸手捏了捏他哭的通红的鼻头,调侃道:“下次心里求保佑记得别说出声了,也别找什么神啊佛的了,就求小江师傅吧。”

      目下长空如洗,草场碧波一望无涯,时值傍晚,身后红霞紧追,江麟虽心知自己趟了滩极深的浑水,前路难免九死一生,却有这小书呆一起,不失为一桩趣事。盗帅先生一记扬鞭,带着小少爷纵马出关去,从此瀚海大漠,何妨天下无人识君。

      

评论